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本科生评优评奖系列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714作者:朱一豪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朱一豪责任编辑:王伟审核:涂志宏

字体:

9月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2018学年本科生评优评奖系列评审会暨“经精有位”素质能力悦享会在经管学院A0207会议室顺利举行。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管工系副主任虞先玉、工商系副主任刘文龙、经济系副主任查冬兰、各年级辅导员作为评委分别参加了各级各类答辩评审会。

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以育人为本、促进人才辈出”的办学理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院级系列公开答辩。借助学生年度素质能力测评及评优评奖工作的契机,指导学生做好学年学习工作思考与总结,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学生全面发展。

在前期综合素质评定、学生个人申请和年级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共有56人次学生进入到12个类别奖项的公开答辩环节。他们从科研学术、责任担当、创新奋进、体艺争先等多个方面展示自己,评委老师也从个人展示内容、申报材料及问题回答等多方面对答辩人的综合素质能力进行了细致考察。越来越多的经管学子目标明确、全面发展、追求卓越,他们中有赴外交换的文化桥梁、体艺修身的运动达人、投身竞赛的科创尖兵、全面发展的学霸精英……系列公开答辩成为了经管学子的素质能力悦享会。

根据综合测评结果以及现场答辩表现,学院共推选出14名本科生成为国家奖学金候选人,10名同学成为年度特别嘉奖候选人。与此同时,评审团还在学生自主申报的基础上,通过材料评审推荐2个班级、2个宿舍、3支团队进入到学校标兵班级、标兵宿舍、优秀团队的候选序列。

此次2017-2018学年经济与管理学院评优评奖公开评审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由申报、自由表达的平台,也提供了一个素质能力提升、事迹共享的舞台,集中展现了经管学子笃志勤学的优秀习惯,以及在学习研修、科技创新、文体素养等多方面获得的成绩,帮助优秀学子互相交流学习,激励更多学生不断追求进步,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能力,向着“高素质公民和未来开拓者”的人才培养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