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831作者:李科艳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陶宇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许赞

字体:

9月28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院长姚正军,党委副书记许赞,副院长顾冬冬,院长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占小红、陶海军,院长助理、核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常树全,应用化学系副系主任王涛,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许赞主持。

见面会首先播放了一段用人单位的视频。视频中多家单位均表达了对材料学院学子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在校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团队协调能力等提出了要求。

姚正军对学院的发展概括、导师队伍、发展机遇和前景向新生进行了介绍。他带领学生们回顾材料学院发展的历史,展望现阶段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引导同学们了解到学院在完成了十年创业、十年立业、十年兴业后,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大业时期。2018级研究生新生进入材料学院,恰逢学院大发展的时期,对学生是一个机会,对学院是一股力量。



顾冬冬对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讲到学院发展需要师生共同拼搏,也只有师生齐头并进,才能实现学院整体目标。他详细解读了2018级材料学院研究生新生新升级后的毕业要求,并特地强调,科学研究要成果,更要诚信。



陶海军对新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他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案例分析、安全意识培养、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四个方面展开,帮助新生树立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这是学院首次将安全教育放在新生见面会上开展,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



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使得师生思想更加一致,奋斗目标更加统一,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把材院建成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目标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