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办“暑行践夏,逐梦芳华”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956作者:刘斐文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雷思奥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张跃

字体:

9月26日,自动化学院“暑行践夏,逐梦芳华”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在将军路校区2110正式拉开了帷幕。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张亚丽、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跃、校团委老师吕晶淼、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刘斐文、各年级辅导员。100名大众评审及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团委坚持以社会需要、学生需求为关注点,密切结合当下国家形势,有效的引导学生以点成团,重点打造团队类项目,让实践弘扬更多的主旋律和社会正能量。11支院级重点团队从自身出发,用实践的故事倾诉青春的芳华,用生动的形式讲述了实践的多彩。

为孩子点燃梦想的种子,是三院人一直的追求。这个暑假,九年坚守的 “支点人生”团队,不远万里前往六省九市开展支教活动。他们带去知识,带去惊喜,也带去希望。“豫见你”团队,是“支点人生”的传承,再次相遇,只为给孩子带去延续的梦想。



追寻历史的印迹,不忘家国的情怀。“走进抗美援朝”团队通过制作纪录片的形式,呼唤大学生铭记抗美援朝的那段历史; “老兵记忆”团则通过诗朗诵的方式,唤醒大学生保家卫国的担当。



“探人文天府,绘茶道之图”团队通过耳目一新的茶道表演,把观众带进了茶文化的世界,用现代的宣传方式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又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行知路上感壮乡”团队带来了欢快而轻松的竹竿舞,则把整个分享会带上了高潮。壮乡辽远的歌声,艳丽的手做服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壮族文化别样的风情。



立足民生根本,关注社会发展。“锦官城下锦官道”团队实地勘察成都交通现状,体验当代社会变迁;“吴地水工程及水质调研”团队从太湖的污染角度出发,呼吁当代大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来保护水资源。“悠悠南航芳草香”团队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他们为南航校园的植物挂上指示牌的全过程,为南航的科普做出点滴贡献。



南航学子,我们肩负着航空报国的重任,“寻魅力洪都航空印记”团队在与多位来自航空工业洪都的一线高级工程师、总设计师的交流中,探寻一代代航空人报国的印记,学习航空人奋斗的精神和方向。



分享会结束后,评委老师和学生大众评审团为各团队评分。学院团委结合各团队实际开展实践情况和前期校行知南航网络平台线上投票综合打分,最终推荐“老兵记忆”、“支点人生”、“寻魅力洪都航空印记”、“探人文天府,绘茶道之图”等4支团队参评校级明星团队,推荐“吴地水工程及水质调研”、“悠悠南航芳草香”、“再豫见”、“行知路上感壮乡”等4支团队参评校级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