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661作者:李洁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臧珂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刘建成

字体:

9月28日,自动化学院召开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第四届教代会代表出席会议,学院各基层单位领导、机关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跃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建成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教代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启“双一流”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院的教职工绩效考核和综合改革工作,是学院谋划顶层发展,激发学院发展新动力的重要工作,希望全体与会代表站在引领学院长远发展的大局上,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的主人翁姿态,认真审议文件精神,紧密围绕有利于学院发展这一宗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的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中!

会上,副院长陈谋向大会汇报了自动化学院教职工绩效考核修订方案。陈谋通报了全院教职工2017年绩效考核结果,并结合教师系列、实验技术人员系列、机关管理人员系列三类人员的考核结果认真分析,对各类人员的公益考核结果重点进行了分析。对考核方案中考核程序、考核标准、考核方法以及公益考核等方面的修订部分进行了说明和解读。他指出,教职工绩效改革是我院综合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2016年试运行、2017年正式执行的基础上,学院充分总结分析各类问题,结合前期基层和广大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科学合理的建议,制定出学院绩效改革修订方案,希望通过绩效考核的动态调整,对调动全院教职工投身学院建设发展发挥很好的激励作用。

院长姜斌向大会汇报了学院综合改革方案。姜斌从综合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改革措施等五个方面汇报改革方案,重点对师资队伍、绩效评价制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科与平台、管理体制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等九个方面的改革措施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以新的体制机制激发学院发展新动力、践行新使命,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学院在经过前期认真谋划、调研,召开专题研讨会以及多次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动化学院综合改革方案》,学院要通过综合改革,推动事业全面发展,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分成四个讨论组分别对学院综合改革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代表组组长分别将讨论意见向大会代表做了汇报,与会教师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改革方案。

教代会上,校工会发来贺信,祝贺我院教代会的隆重召开,并对我院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和学院工会服务教工、热心公益,服务学校和学院发展大局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大会还分别听取了学院工会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洁作的学院财务工作报告、院工会副主席孔燕作的教代会筹备工作报告。

自动化学院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既是学院教师政治生活中的一项大事,也是学院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具体体现。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全力助推学院综合改革,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的改革发展上,为创建航空航天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国际化、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