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举行“凤回巢校友职场说——国航HR经理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280作者:吴静文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吴静文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许静

字体:

近日,航空宇航学院“凤回巢校友职场说——国航HR经理面对面”在经管咖啡厅进行。本期分享嘉宾邀请到的是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2005届校友、国航机务(Ameco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行炜,交流沙龙由院团委书记韩楚主持,来自学院各专业的三十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交流。


行炜从自身的择业经历谈起,作为一名飞设工科生,求职时在面对周围同学纷纷选择国防单位就业的情况下,他另辟蹊径,毅然决定投身于我国民航事业,并在之后的工作岗位上基于自己的工科学习背景和学生工作经验不断进取,从维修基地到生产计划与控制中心,再到人事党群办公室,从一名飞行技术员到办公室主任,再到部门经理,行炜用自身的经历诠释了“非典型飞设工科生”是怎样炼成的,为在座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选择开辟了新的探索之路。



作为人力资源招聘资深工作者,行炜立足于求职大学生剖析了他们求职时所面临的问题,从用人单位的角度介绍了同学们在校期间可为职业生涯发展所做的准备。他提到,在择业时不仅要关注企业的发展情况,更要关注行业的发展背景,了解国家政策导向,注重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善于把握宣讲会的契机进行“双选”,通过招聘宣讲和面试一方面有利于企业进行人才挑选,另一方面同学们也可以借此机会了解企业;签订协议后,同学们要珍惜自己第一份工作带来的锻炼,不要轻易放弃。此外,对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行炜建议大家在择业时还是要首选发展潜力大的航空航天领域。



在本次交流中,行炜介绍了国内外航空公司在专业化、产业化蓬勃发展的情况,分析了我国民航业不断改革创新和跨越式发展之路,加深了同学们对民航业发展的了解,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在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困惑,行炜耐心地解答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活动最后, 行炜为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注重学习、注重实践、注重健康、注重人际关系。他期待着同学们将来都能够到心仪的岗位继续发展,同学们也期待着校友为他们带来更多精神上的鼓励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