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开展接力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052作者:李丽来源: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供图:王瑾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倪晓众

字体:

一个耳机,一个话筒,一段文章,人人都是“新主播”。近期,在支部固定学习时间,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的党员活动室里书声琅琅,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都在抽空忙着练习朗读、录制音频,纷纷在支部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力诵读”活动中一试身手。



朱熹曾说,“读书有三到,谓心到、口到、眼到。”为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策划开展了本次接力诵读活动。本次诵读精心挑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一讲,由支部成员用接力的方式完成全篇文章的诵读,并录制成音频在网络平台进行分享。为了确保流畅度、准确度,支部成员们接到自己的“接力棒”之后,就开始反复练习,录制一遍不满意的,又开始第二遍、第三遍录制。有党员笑称,录了八遍之后,对于自己接力的内容能张口就来,读着读着对自己的工作还有了一些思考;再去听别人诵读的内容时,也变得格外走心,这种活动可以“经常有”。


支部的本次活动是在校区党工委的指导下,由支委班子成员发挥主动性与创造性精心策划组织的,是对传统学习方式的创新,在真学真悟上下功夫,旨在让支部成员转变单纯的“听众”角色,更以“执行者”的身份反复练习、切实强化学习效果,以“宣传员”的身份分享学习成果、为他人提供学习资料。后期,支部将进一步完善活动内容,制定丰富的学习计划,形成制度,落到实处,真正提高支部成员的理论涵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