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预科班往届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667作者:努尔来源:理学院供图:努尔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方正

字体:

9月18日中午,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班往届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将军路校区学工楼会议室举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正、学生处有关科室负责老师、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和7名往届预科班少数民族同学围绕预科班日常教育管理、学风建设、民族融合、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学们介绍了预科期间所在学校的日常管理及校园生活情况,畅谈了自己在预科期间经历、体验和感受,并对如何做好我校预科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一是民族学生的汉语、英语的水平参差不齐,尤其是英语基础普遍薄弱,应加强大学语文、英语的教学和辅导力度;二是预科结束前选报本科专业时,学生普遍存在对专业不了解、盲目选择的问题,建议在日常加强对学校各类专业的介绍,使学生尽早了解并明确自己的专业喜好;三是建议加强各民族学生间的交流,多组织风俗文化方面的活动,促进了解、交融和包容。

方正、学工部事务管理科张晓燕、招生办副主任周佼佼等老师从不同角度对这些建议、问题做了分析和解答,并对同学们关心学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赞许和感谢。座谈会讨论热烈,老师同学就某些问题形成共识,提炼出有益经验,碰撞出思想火花,为今后进一步做好预科班教育管理及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提供了丰富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