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暨成果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2913作者:刘令尧 刘扬 刘俊平来源:学工部/人武部供图:刘扬 刘令尧 姜宗伯 航拍:薛北辰 包容磊 责任编辑:赵毅审核:侍旭

字体:

9月21日上午, 2018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暨成果汇报大会在我校将军路校区西田径场隆重举行。陆军工程大学指挥控制工程学院政委李兴和大校,副校长施大宁,军训旅第一政委、校党委副书记陶勇,空军驻南航选培办主任李兵上校,军训旅旅长、陆军工程大学指挥控制工程学院陈浔中校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十点十分,秋雨初歇,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迎接军训旅旗后,由14个军训营组成的21个方阵迈着正步依次经过观礼台。阴沉的天色并未影响同学们高昂的士气,连绵的细雨也不能浇灭同学们如火的热情,他们每一个动作都整齐划一、刚劲有力,每一张脸上都写着果敢坚毅。


  

  

分列式结束后,是备受瞩目的战术科目表演。英气逼人的匕首操,气势恢宏的军体拳,豪情满怀的刺杀操,灵活多变的战术,还有精彩绝伦的花样队列,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军训成果,展现出南航学子的绝代风华,迎来全场阵阵掌声。

  

  

  

军训成果汇报结束后,陶勇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在本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颁奖。

  

  

随后,李兴和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夯实政治底色,锻造意志品质,培育良好作风,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成长。

  

  

施大宁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对大力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承训部队--陆军工程大学指挥控制工程学院的全体教官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军训旅全体官兵精心组织,认真施训,展现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威武之师和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他对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同学们心怀祖国,心系国防,将军训中学习和养成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发扬。

  

  

大会最后,施大宁代表学校向陆军工程大学赠送了锦旗。

  

  

教务处、学生处/人武部、团委、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保卫处、体育部、各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和全体大一新生5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军训旅政委侍旭主持。


  

2018级本科生军训工作自9月6日起至9月21日结束。军训期间,新生们完成了军事理论、队列、军体拳、野外拉练、实弹射击、战术、消防演习等科目训练;培训了500余名师生急救员;开展了歌咏比赛等文化活动。陆军工程大学62名官兵和我校9名国防生担任军事技能训练任务,全校100余名教学、保卫、后勤、医院、辅导员同志参加了军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