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23浏览次数:1403作者:杨光,耿瑞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杨光责任编辑:审核:管祎

字体:

9月21日下午16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院长陈兵、副院长孙涵、副院长燕雪峰、副书记管祎、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及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近600人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管祎主持。


开学典礼在学院宣传片及校友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典礼共分为三个篇章:“欢迎你,16院的新主人”、“加油,少年”和“未来在我们手中”。


以心相迎,待你而来

在第一篇章中,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表达了对365名本科新生和259名研究生新生的热烈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是要用好自己的才华学识,要像爱惜珍宝一样珍惜自己的才学和多年来养成的学习习惯和积累的知识储备;第二是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加倍珍惜优质的学习、生活条件和各类资源;第三是要不负所处的伟大时代,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施展拳脚、大展宏图。随后,学院院长陈兵为全体2018级新生介绍了学院情况,围绕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多项内容,向学生全方位地展示了学院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实力。



专业启蒙,开启未来

在第二篇章中,教授代表、班主任代表及两位分管本科、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分别发言,为新生未来的发展加油鼓劲。陈松灿教授作为教授代表,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入手,勉励同学们要保持天然的求知欲,把有限的时间花在有用的知识学习上;要勤奋和忠诚,积累知识,并不忘初心,执着于自己的理想。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周宇老师寄语新生,勉励同学们在新环境下,不忘初心、不念过往、不惧将来,自律、自强、自信,在南航遇见更好的自己。此外,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也通过视频为2018级新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他们珍惜大学时光,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最后,副院长孙涵和副院长燕雪峰分别寄语2018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孙院长希望同学们从小我走向大我,能够拥有远大的理想、恰当的学习方法和持之以恒的坚韧毅力。燕院长以诙谐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要求研究生们潜心求学、勇于探索、注重学术诚信、多与导师交流探讨,珍惜研究生宝贵的学习时间,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携手同行,逐梦启航

“我们将成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新生力量,让更多的人看见,这份我们专属的荣光。”在第三篇章中,6名2018级本科生新生代表首先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首原创诗朗诵。他们通过对“大学初体验”的回忆和描述,传达出对大学新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更表达出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可和热爱。精彩的朗诵引起了在场新生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喝彩不断。随后,2018级研究生谢明昆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他以自己南航“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新生”的双重身份切入,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舞新入学的本科新生,同时,也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的激动和自豪。




伴随着校歌《志在长空牧群星》雄壮的旋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这是学院新生教育的一次新的尝试,不仅增进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也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更激励着新生在大学期间脚踏实地、继续努力、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