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处一行赴市民卡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116作者:王兴虎来源:信息化处供图:王兴虎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刘勇

字体:

9月6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阎志军、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信息化管理科科长王兴虎及信息系统和资源部负责人何安元一行来到江苏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调研智汇市民卡相关应用。江苏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震宇、江苏智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红兵等接待了学校一行。

  

  

肖震宇介绍了江苏交通一卡通的发展和应用情况。2015年,江苏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省所有地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覆盖公共交通、生活消费、文化教育、园林旅游、市政公用等领域。江苏交通一卡通发行的智汇市民卡符合交通运输部“交通联合”标准,可在全国的公交、有轨电车、地铁、轮渡等有“交通联合”标识的POS机具上刷卡乘坐,目前已覆盖江苏全省,以及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全国200余个城市。江苏交通一卡通也在积极推进“校企一卡通”,拓展市民卡在学校、企业中的应用。

  

  

刘勇、阎志军介绍了校园一卡通现状和学校管理模式,双方就市民卡与校园卡功能如何结合,在不改变校园卡管理服务模式的基础上,如何为师生的日常出行及校内外消费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提升师生校园卡使用体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调研一行参观了江苏交通一卡通的演示中心、测评中心、清算中心,进一步了解了市民卡的应用范围和发展规划。双方表示后续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在校园一卡通方面开展更加深入、有效的合作,给学生、老师带来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