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家风家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736作者:李木子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供图:李木子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贡海俊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传承好家风 弘扬好家训”征集活动。


学院全体教职工用书写家风家训、递交全家福照片等形式展示了家庭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的家庭美德。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好的家风影响人的一生。人生第一粒扣子就是处理好人我、公私、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良好的家风可以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老师们书写的一条条家训无不承载着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家族的思想延续,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一家人相聚时最幸福的画面。


此次活动彰显了学院教职工向善向美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营造了和谐文明的学院文化氛围,进一步帮助学院教职工注重自身修养,注意行为举止,以身作则,言传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