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2018年度法官入额考试暨省法院与我校法学专业协同育人座谈会在南航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2547作者:薛涵来源:教务处供图:陈陆陆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孔垂谦

字体:

9月16日上午,江苏法院2018年度法官入额考试在将军路校区2号楼举行,全省1678名符合条件的助理审判员、法官助理参加考试。据悉,这是自2016年江苏法院开展员额法官遴选以来,全省参考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入额考试。



前来巡考的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法官遴选委员会主任、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邵建东,省政法委副书记朱光远,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楚中,省人大常委会巡视员张平平,省法院政治部主任卢刚,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杨其江等省法官遴选委员会常任委员。校纪委书记杭育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建文以及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敬东到考场陪同巡考。

  

  


巡考结束后,召开了省法院与我校法学专业协同育人座谈会,双方就互派挂职、学生实习、实践课程建设、合作研究等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杭育新书记对省政法界的各位领导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考试,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等相关单位多次商讨、精心组织、严密安排、通力协作,全力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同时,他提议以此次法官入额考试为契机,加快落实学校与省法院的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平台优势以及省法院的政策、资源优势,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全省乃至国家法治建设做出贡献。王建文院长向各委员介绍了我校法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成就,提出将通过制度化安排,输送更多法学专业的优秀学生到省法院实习,让学生更加全面了解法院工作、办案流程等,尽早参与和融入司法环境;此外,学院将邀请省法院专家参与我校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共同开设法学实践课程,积极探索协同育人的新模式。


夏道虎院长对南航的人才培养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南航人才资源空间巨大,希望在国家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利用南航的“双一流”建设平台,在高校选拔更多优秀的人才进入司法系统,推动全省法院法官队伍的扩大与革新,奋力开创司法工作新局面。夏院长表示,省法院拟将南航纳入全面合作单位,大力支持南航的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多方位的合作。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实践教育的改革,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工作要求。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外实习共建,建立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结合、互促共进的长效机制,不断探索实践教育新模式,让更多南航学子成为时代需要、社会需要、国家需要的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