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文社科类学科“双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846作者:崔灿来源:发展规划处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金科

字体:

9月18日,学校人文社科类学科“双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719会议室召开,会议就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规划与“双一流”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副校长宋迎东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等职能部处负责同志,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金科主持。


宋迎东指出,在学校工科院校背景下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三航”特色紧密结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支撑学校人才培养及特色发展,把“精品文科”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就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科研素质,以支撑学科快速发展;二是要做好各学院学位点的统筹与协调工作,整合资源突出建设重点;三是要不断凝练学科特色,将人文社科类学科打造成为精品。



会上,相关学院院长就各学科在国家“双一流”战略背景下的学科建设思路及举措进行详细汇报。各职能部处就汇报内容与相关学院进行深入交流,并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学科交叉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