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725作者:孙吟吟来源:艺术学院供图:孙吟吟责任编辑:赵毅审核:高小泽

字体:

9月13日下午,艺术学院在音乐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学校2018年暑期干部教师大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年度工作目标及上半年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高小泽主持会议。


高小泽详细介绍了学校暑期干部教师大会召开情况,领学了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总结讲话、聂宏校长工作报告、施大宁副校长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和宋迎东副校长关于交叉学科建设、“双一流”规划与工作方案专题报告。分享了学习会议精神感受,指出:发展的竞争形势日益激烈,要搭乘学校发展快车,主动融入“双一流”建设,练强内功、展示形象、做好服务、赢得支持、奋发进取。结合学院年度党建重点,按照校党委最新精神,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二是融入中心,积极汇聚师生智慧,提振改革发展精气神;三是守住底线,抓好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结合中央出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精神,引导大家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又恪守为学从教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和干事创业环境。



板俊荣副院长围绕做好新一轮学位点评估、促进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培育浓厚学术氛围、开展跨院、跨学科、跨专业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报告了学院新学期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规划和工作重点。



副院长马道全在发言中提出,将主要围绕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思路与举措来开展下学期的本科教育工作,做到人才培养通转融合、科教融合、知行合一、因材施教,并结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和教学工作整体部署,介绍了新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



学院副书记张林从思政教育、服务校园文化、学院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及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工作、工会工作等八个方面报告了下半年学生工作的思考及计划。



张捷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于学院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关于艺术学院学科、专业的定位进行分析,以年度工作任务目标为指引,在高水平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成效与举措进行了报告。并进一步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精神,阐述了对学院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的思考,学院一方面要发挥学科与专业优势重围绕全校一流人才的培养做好精品文化艺术通识课程的建设,用艺术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培育更多有影响力的教育教学成果;另一方面,还应该按照“精品文科”的建设思路,加强学科的内涵建设,通过汲取学校学科优势,推进艺工交叉融合走出艺术学院学科专业的特色化发展道路,从而打造学院未来发展中的着力点和增长点。她希望全院上下,能够凝心聚力,超越常规、强化特色,通过整合院内外的各类资源,走出艺术学院学科专业协同优势发展的特色之路,为学院未来的可持续及跨越发展开创良好局面。


据悉,在上学期末和学校暑期干部教师大会结束后,学院班子先后利用两天时间召开改革发展务虚会,对学年制定的95项重点任务进展落实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结合学校暑期干部教师大会进行,对学院改革发展及学期重点任务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