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组织召开标准化考场建设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135作者:王兴虎来源:信息化处供图:王兴虎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刘勇

字体:

9月10日下午,信息化处组织召开了我校标准化考场建设项目专家评审会。专家组成员包括南京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张建平、河海大学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卞艺杰,以及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启钱、教务处副处长王敬东、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阎志军、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刘满让老师。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徐锋,信息化管理科科长王兴虎及现代教育技术部负责人龚京民参加了本次专家评审会。



评审会由刘勇主持。刘勇首先介绍了标准化考场建设项目的背景和概况。为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考试全过程记录和管理,严密防范和严肃查处考试招生舞弊行为,切实维护考试招生的公平、公正、安全和秩序,教育部、省教育厅等部门下发了多个文件,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标准化考场建设相关工作。此次我校标准化考场建设的主要任务是按照江苏省考试院建设要求,进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标准化考场的升级建设。



龚京民介绍了标准化考场建设项目的具体方案。在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多次召开研讨会,最终形成了此次建设的详细方案。我校标准化考场建设以网上巡查系统高清化、视频会议系统高清化、作弊防控全频段、身份识别认证多元化、应用平台智能化为目标,构建成全方位、立体化的考试安全防护体系,并与常态化录播教学管理、督导等实现共建、共享、共用。



评审专家对项目建设方案予以了肯定,认为本项目建设目标明确、需求分析准确、建设内容完整,符合国家考试院和省考试院相关标准和规定,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同时,专家针对保密室建设、课堂录播、工程实施等相关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建议进一步完善设备清单、技术要求、服务要求等,尽快招标实施,保障年底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