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国立技术大学Alexander Kusyumov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950作者:颜士轩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航空宇航学院责任编辑:赵毅审核:钱征华

字体:

2018年9月18日,应航空宇航学院夏品奇教授邀请,喀山国立技术大学Alexander Kusyumov教授来航空宇航学院访问交流。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教授、副院长钱征华教授,直升机系系主任招启军教授、Liia Makarova副教授,飞行器系系主任魏小辉教授、王志瑾教授、Kretov Anatolii教授,空气动力学系副系主任吴杰教授参加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钱征华教授主持。


首先,钱征华教授介绍了航空宇航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Liia Makarova副教授简要介绍了喀山国立技术大学的概况,接着Alexander Kusyumov教授介绍了喀山国立技术大学空气动力学系在相关专业方向和科学研究方面的情况。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合作研究开展及“111”引智基地申报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为下一步在两校间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喀山国立技术大学的前身是喀山航空学院,该学院成立于1932年3月5日是在原苏联期间建立最早的航空学院之一。1992年经俄罗斯教育部批示喀山航空学院改名为喀山国立技术大学。大学现有58个教研室、57个实验机构、10个科学技术中心、3个实习制造机构。大学现有3000余名教职员工,其中包括120多名教授及博士后、17名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及国际院士、700余名博士。从1947年—1955年喀山技术大学为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波兰、朝鲜、中国等国家培养了数千名本科、硕士、博士等航空专业人员。1996年经国家批准喀山国立技术大学恢复招收外国留学生,在不同的专业学科里有数十个国家的留学生学习(包括中国和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