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丨我校获评2018年度南京十大“最美高校”和2018年“园林式单位”

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1444作者:寇晓洁、孙祖霞来源:宣传部、后勤集团供图:寇晓洁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王晖

字体:

9月13日,南京市绿化委员会、绿化园林局为十大“最美高校”、24家获评“园林式单位”的高校(校区)进行授牌。我校获评2018年度南京十大“最美高校”和2018年“园林式单位”。



学校始建于1952年,建校之初对校园进行了整体规划,建有中心花园,假山和东华湖,有玉带河穿园而过。沿校园主干道栽植了梧桐树、雪松和水杉。经过六十多年来的绿化建设,绿化面积高达17.2万平方米,绿地率为46.30%。种植了大量的桂花、香樟、广玉兰、榉树等树木,乔灌木达3107余株。修建了如奋飞园、综合广场、科学馆广场等多处标志性景观,使整个校园形成近10个生态园林,花草树木与建筑楼宇交相辉映,鸟语花香,生机勃勃。

 


改善校园环境,提高校园园林绿化水平已成为我校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获得南京十大“最美高校”的殊荣,是绿化主管部门和社会对我校环境育人的肯定和赞扬,我校将进一步营造优美舒适、优雅宜人的校园环境,让优美校园成为展示美丽南京的又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