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行2018级本硕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1106作者:黄湘婕、吉嘉慧、粟敏珍、赵伟辰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 刘子赫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王宇宁

字体:

9月5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20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见面大会分别在江宁校区2110室和明故宫校区A13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刘鑫、院长崔海涛、副院长谭慧俊、副院长徐惊雷、副院长张天宏出席见面会。党政办负责人、各系室负责人、班主任及学工、教务相关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院长助理王宇宁主持。

  

以梦为马·继续辉煌


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在当日上午举行。全体2018级本科生以热烈的掌声以及洪亮的口号“能源动力,纵横无敌”,欢迎他们期待已久的学院老师们。



刘鑫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致欢迎辞。她首先赞扬了新生们在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随后指出高考的成功只是过去时,高等教育的求学之路才刚刚开始。她希望同学们把学习放在首位,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学习能力;提高自我管理水平,珍惜时间;树立远大的理想,向着人生目标砥砺前行。



崔海涛对我院的学院概况、专业发展等进行全方位介绍,为初入学的新生们展示了一份专业学习以及未来发展的指南。“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随后院长介绍了我院的杰出校友以及他们年轻时的求学事迹,给同学们在求学道路上树立了成长成才的榜样。“大家现在以能动为荣,将来能动也一定能以大家为荣。”



张天宏进行了动优班宣讲,介绍了动优班的培养体系、选拔细则和淘汰机制,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参加新一届动优班的选拔。他以严师的风格,表达出对二院学子的殷切期望。


最后,同学们与各班班主任见面交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大学里增强体魄,实现理想。

  

潜心科研·铸剑航空  

  

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当日下午举行。首先,刘鑫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致欢迎辞。她向新同学讲述了张世英教授的先进事迹,“张教授把一生都奉献在航空发动机事业上,体现的是南航人航空报国、艰苦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选择能源与动力学院,选择航空发动机事业,就是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崔海涛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基础与发展机遇。他指出,在“两机专项”与“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学院拥有着广阔的平台和千载难逢的机会。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志向,夯实专业基础,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历史的青春答卷。



徐惊雷就研究生培养工作从奖助评定、保密管理、学位授予等几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此外,他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通过几个有趣的问题,引导同学们坚定科研信念,广泛涉猎知识,从而为日后的发展积聚力量。



研究生辅导员吉嘉慧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据了解,2018年共有307名研究生进入能源与动力学院深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中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肩上使命,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