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举办“拥抱蓝天,放飞梦想”航模飞行体验课

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187作者:宋佳佳 周丹发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王顺 张华钦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许静

字体:

为进一步科普航空知识,让更多南航学生接触航模飞行,爱上航模飞行,9月9日,航空宇航学院联合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校园俱乐部举办“拥抱蓝天,放飞梦想”航模飞行体验课活动。


俱乐部本着宣传航空工业以及试飞院文化,并为我校师生提供广阔交流和实践平台的初衷,暑假期间,便积极地为本次活动课进行多元设计和精心筹划,提前邀请了10位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飞行教练进行试飞体验课内容的探讨设置及演习,同时对航模进行调试。在活动上线后,逾百人报名参加,经过筛选后,最终40位同学作为航模飞行体验课首批学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是来自我校航模队两位顶级飞手的航模特技飞行表演——四旋翼、涵道式固定翼、通航小飞机、特技直升机完美无缺的起飞与降落,以及精美绝伦的特技飞行表演,让在场的学员和慕名而来的观众们无不拍手称赞。



随后学员们平均分成了10组,每组由一名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教练讲解要领,并示范四旋翼的试飞技巧。为了避免人群集中的安全隐患和不同组别航模信号的干扰,10个小组分别安排在不同的地点试飞。田径场、御园、逸夫楼前……到处是学员们练习航模飞行的身影,湛蓝的天空中随处可见四旋翼在飞舞盘旋。试飞体验、练习结束后,10位学员毛遂自荐,为大家进行试飞体验课成果展示暨卓越飞手奖竞赛,最终由来自理学院的一位研究生以十秒零八的优异成绩完成了各项规定飞行任务,获得了卓越飞手奖——四旋翼航模一架。 



试飞体验课的现场异常精彩,吸引了众多校内外的人员前来观摩,其中还有一位“特殊”的观众——我校已退休多年的航空老前辈戚成海教授。戚教授是在1970年随西北工业大学直升机系搬迁来到南航,来到南航之后任直升机专业相关课程的主讲老师,桃李满天下,C919的总设计师吴光辉院士也曾上过戚老师的课。戚教授给学员们讲了很多有关直升机、水轰5、AG600的知识,他说“年轻的时候就是要好好的学习,努力地搞研发搞创新,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这既是对本次试飞体验课活动的点评总结,也是对南航学子的深切厚望。


  

据悉,试飞院俱乐部成立以来,依托校企优势资源,积极搭建实践交流新平台,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航空宇航学院也将一如既往的以学生为本,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