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开展“青春无悔,航天有梦”2018级新生第一次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992作者:范仕峣来源:航天学院供图:范仕峣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庞小燕

字体:

9月4日晚,航天学院团委在将军路校区举行“青春无悔,航天有梦”2018级新生主题团课。学院团委书记管永星2018级辅导员刘盛2018级全体新生以及学院“北斗领航”计划成员参加活动。


梦启航天,追梦路上团组织始终温情陪伴

管永星老师首先向2018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加入到航天学院的大家庭。随后,他用“你是一名共青团员吗?”、“团组织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团组织能带给大家什么?”等几个问题开启团课,用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团组织有了更深的印象。

小红帽迎新志愿者、校园迎新晚会、北斗星领航计划等案例说明共青团并不是一个距离我们很遥远的组织,而是时时刻刻都围绕在青年身边发挥服务于广大青年的组织对团组织能给大家提供的学习机会、锻炼平台、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提出了“有困难找航天共青团”的承诺。最后,他对航天学院团员青年提出期望,弘扬航天精神,树立航天报国理想,勇入主阵地,敢上大舞台,成就大事业


梦启航天,追梦路上辅导员始终关怀常在

在2018级新生入校之前,年级辅导员刘盛就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致航天学院2018级新生的一封信》,作为即将第一次带新生的辅导员,他用自己个人在校的学习生活经历,为新生做了很好的分享,也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认可。

在团课现场,刘盛辅导员欢迎每一位新鲜“航天人”的加入,“特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并借助一些实际案例对新生在适应校园、人际关系、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建议,祝愿新生能够在南航度过丰富的四年大学时光。


梦启航天,追梦路上学长们始终北斗在线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航天学院自2014年起实施了“北斗领航计划”,让每一名新生在入学之初甚至在没有入学之前,就有一位高年级的“北斗星”进行对接,帮助他们了解学校、专业、学习等。每一位北斗星都是经过学院选拔的高年级优秀团员代表

在2018级新生入学之初,每一位新生都收到了北斗星学长学姐的来信,信中饱含了学长学姐对新生的期冀。在团课现场,组织部部长段可香向新生们介绍了北斗星活动旨在帮助新生们能够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把握大学生活的节奏。让大二北斗星和大一新生们能够建立深厚的友谊,在交流学习中共同成长。


梦启航天,追梦路上小确幸惊喜不断

从新生入学开始,航天学院团委就为新生和家长设计了一些惊喜和感动环节,旨在让新生感受团组织的温暖。在迎新点,“团员先锋岗”成为现场靓丽的一角,所有团学骨干佩戴团徽上岗,让萌新们“有困难随时找团组织”;在报到台,“一纸家书,一世情长”活动让家长和孩子的心贴得更近。

让为了配合本次团课的开展,学院团委还专门通过线上形式,面向新生发布了“天巡·朗读者”共读一本书的主题读书活动,通过微信推送免费赠书的方式,激励新生们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及早进入最佳的状态。

本次新生主题团课活动通过两位主讲嘉宾精彩的讲解,不仅增强了新生的学院归属感而且增强了新生的团员意识,让新生树立“有困难找团组织”的印象,更重要的是为学院共青团更好地服务青年团员青年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2018级新生能够尽快的适应大学的环境和生活学习方式,在南航这片沃土上尽展自己青春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