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难课微讲堂”学习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795作者:江强、谢云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谢云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黄彬

字体:

8月27日至29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组织开展了难课微讲堂学习帮扶活动,针对课程不及格率较高的三门专业必修“难课”,为年级有需求的同学集中讲解重难点习题并一对一答疑。



活动前期,年级选拔了9名专业成绩优异、平均学分绩点靠前的学生党员作为教员,邀请任课教师就专业知识及授课方式等对教员进行培训,培训后教员以帮扶课程为单位,集中备课,交流授课经验,改善授课方式。



此次“难课微讲堂”学习帮扶活动得到年级同学积极响应,累计超过100人次参与此次活动。“微讲堂”上,教员以章节为模块,以考点为突破口,将集中专题重点知识讲解与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相结合,为同学答疑解惑。此次三门“难课”的补考通过率较往年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难课微讲堂”学习帮扶活动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先锋岗的一个重要平台,意在加强对党员入党后的教育与管理,鼓励党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年级同学共同进步,同时也是给与党员将理论知识应用于专业实践,加强对专业知识的认知与理解,提升了自我表达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专业平台。后续学院将会结合专业特色,开展“难课微讲堂”学习帮扶系列活动,邀请专业教师指导,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发挥专业特长,重点对学有困难的同学进行点对点帮扶,通过考前“难课”辅导、定期“难课”章节回顾与答疑等活动,营造学院积极学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