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K. M. Liew 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746作者:颜士轩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航空宇航学院责任编辑:赵毅审核:钱征华

字体: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立峰教授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系讲座教授KM Liew教授于2018年8月20日至2018年8月21日访问了我校,并为我校师生做题为“Academic Paper Writing: A Learning Experience”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介绍了论文撰写、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K.M.Liew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讲述了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若干问题。王立峰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



访问期间,KM Liew教授在王立峰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KM Liew教授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系讲座教授(Chair Professor)。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系主任。Liew教授研究领域广泛,包括计算力学、材料建模、多尺度建模、纳米力学和火灾模拟。截至目前,刘教授共发表SCI期刊论文750余篇, H因子高达87(Google Scholar)。凭借在学术领域的卓越贡献,Liew教授被ISI (web of science)评为全球工程领域高引学者(Highly Cited Researcher in Engineering)。研究工作持续受到政府、工业界以及研究机构的基金资助,累计获批科研经费4500万美元。在科研团队建设方面,Liew教授已经培养了50余名博士生、70余位博士后,团队成员均就职于世界名校或国际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