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山陵园管理局携手举办《改革与辉煌——中国航空创新发展历程》专题展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600作者:周露来源:档案馆供图:黄晔凯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王伟

字体: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9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档案馆馆长王伟,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及档案馆部分老师、校史馆学生讲解团党支部等一行20余人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参加了主题纪念活动。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巡视员许国庆、南京航空联谊会副会长陈金龙等同志一同参加了纪念活动。


首先,师生一行在烈士公墓抗碑广场向抗日航空烈士默哀,缅怀革命先烈,并聆听了社会各界代表诵读的纪念抗战胜利诗歌《我的抗战》。



纪念活动结束后,一行人前往抗馆3号馆参加了由我校与中山陵园管理局携手举办的《改革与辉煌——中国航空创新发展历程》专题展开展仪式。王晖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专题展展现了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弘扬了航空报国的伟大精神。她回顾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以来取得的成就以及为中国航空事业做出的贡献。王晖表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在航空报国的教育理念上高度契合,今后将进一步寻求与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的密切合作,共同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许国庆宣布专题展正式开展。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展览,展览分艰难起步 自主发展、全面改革 自主创新、跨越世纪 问鼎蓝天三个部分,通过展出歼-5、歼-31、运-20等24种不同型号的军用飞机图片及模型,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尤其是改革开放至今,中国航空工业从飞机修理起步,从自行试制到跟踪创新,再到自主创新,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跨越,体现了几代航空人的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和激情创新,铸就了中国的蓝天军魂,缔造了中国航空工业的传奇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