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旺西大学李晨锋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243作者:颜士轩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航空宇航学院责任编辑:赵毅审核:钱征华

字体: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尚闫博士的邀请,斯旺西大学李晨锋教授于2018年8月21日访问了我校,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Multiphase Flow Modelling: from Wet Concrete to Visual Effect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李晨锋教授研究组近年来在多相流数值方法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着重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在土木工程、地质工程、石油开采、以及视觉特效等领域的成功应用。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李晨锋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访问期间,李晨锋教授在尚闫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计算固体力学与计算工程等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对外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晨锋教授,于1999年和2002年在清华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6年在英国斯旺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就职于英国斯旺西大学工程学院Zienkiewicz工程计算中心。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计算力学、工程结构分析、不确定性分析以及计算图形学等。现为SCI期刊Engineering Computations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