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012作者:颜士轩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航空宇航学院责任编辑:赵毅审核:钱征华

字体:

2018年8月31日,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洁净能源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燃料电池系统研究室负责人韩明博士、研发工程师王磊博士、新加坡胜科集团(中国)南京国际水务中心总经理陈思进,副经理何晓梅、国际产业发展经理仝爽一行来航空宇航学院访问交流。乔新教授、副院长钱征华教授,人机与环境工程系主任陈维建副教授、飞行器系肖天航副教授、李洪双副教授,国际合作办主任颜士轩参加座谈。




首先钱征华教授介绍了航空宇航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韩明教授介绍了淡马锡理工学院,并着重介绍了洁净能源研究中心的情况。仝爽经理对胜科集团及其在中国的业务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就科研和学生交流,产学研合作及研发成果转化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为下一步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直属新加坡教育部。学院位于新加坡东部,占地30公顷,开设商学院、应用科学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和工程学院5大院系,共44个全日制大专课程和40个业余课程,在校学生约15000名。目前有超过200所新加坡本地和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及美国的大学认可淡马锡理工学院的文凭。洁净能源研究中心下设能量转换与储能技术、智能电源系统与控制和传感元件与数据分析三个研究室,获新加坡国家基金项目支持,空冷超轻燃料电池技术研发达到一定水平。


胜科集团是能源、水务、海事和综合性城镇发展集团,业务遍布5大洲。胜科拥有约11,000兆瓦的供电能力以及近900万立方米/天的水务产能与处理能力,为工业和市政客户提供可靠的能源和水务解决方案。此外,胜科集团在海事和岸外工程方面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并拥有丰富的综合性城镇发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