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2浏览次数:2041作者:刘晓来源:新闻中心供图:李林泷责任编辑:刘晓审核:王晖

字体:

8月29日,工信部部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明故宫校区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工信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处调研员郝立顺、教育处干部李宏涛,工信部部属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郝立顺主持。



郝立顺介绍了召开加强改进部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的背景。他指出,召开座谈会是为研究如何更好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发31号文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他表示,工信部党组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听取部属高校在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改革要求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表示将认真研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部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推进思想政治工作。



工信部部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结合所在学校工作实际与思考,围绕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高质量上好思政理论课的做法,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及新媒体技术开展思政工作的做法,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加强法制和诚信教育的做法,调动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等方面依次进行汇报,交流,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下一阶段思政工作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