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胡明教授来经管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02浏览次数:1722作者:龙汉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龙汉良责任编辑:赵毅审核:王子龙

字体:

2018年8月25日上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胡明教授受经管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的邀请,在经管学院706室作了题为“Pricing and Matching in the Sharing Economy”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老师何沙玮、刘文杰、陶良彦、李杰等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胡明教授介绍了共享经济中的价格与匹配问题。胡教授以优步这样的中间商企业为对象,研究市场不确定性下固定佣金众包合同的最优性,发现委托合同对于中间人而言可能是最优的或接近最优的。同时,讨论了优步平台中对于整个平台效率最优的匹配策略。随后,胡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在科学研究中如何选择和提炼科学问题的心得体会。胡教授以当代流行音乐不同风格融合的大趋势为例,生动地阐述了跨学科交叉研究的重要性和可行性。胡教授还介绍了当今运营管理领域的研究趋势。胡教授的报告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会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与胡明教授就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胡明教授是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的正教授。2018年被全球著名的商学院综合网站Poets and Quants 评为全球前40名40岁以下MBA教授之一。2017年获得由INFORMS授予的管理科学领域最佳运营管理论文奖;2016年获得由POM 协会颁发的Wickham Skinner年轻学者成就奖。在2009至2015年,胡教授5次获得罗特曼商学院最佳教学奖。胡明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共享经济,社会购买,众筹,众包和双边市场的运营管理等。其研究成果多次出现在“金融时报”等媒体上。胡教授目前担任Naval Research Logistics杂志的主编、制造和服务运营管理-共享经济和创新市场特刊的共同主编、运筹与制造及服务运营管理杂志的副主编、以及生产和运营管理杂志的资深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