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黄炳辉检查暑期在建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21浏览次数:1427作者:张舒来源:基建处供图:电视台责任编辑:刘晓审核:邬沛雄

字体:

8月14日至15日,校长助理黄炳辉在基建处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明故宫和将军路两校区检查指导暑期在建项目。



2018年为学校校园基本建设同期开建规模最大的一年。正在实施的“十三五”工信部部属高校中央财政投资新建基建项目共有四个,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2亿元,目前已全部进入施工阶段;维修改造项目多达二十八项,总投资约6000余万,暑期实施的改造项目共有二十二项,重点包括明故宫校区人行道、路灯、A29荟萃楼、B6公寓、第三食堂,将军路校区四食堂、怡园17栋、5号教学楼等。



黄炳辉一行深入走访所有项目工地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项目的推进情况,询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商讨解决方案并提出意见建议。黄炳辉强调,明故宫校区人行道改造、雨污分流、路灯等三个项目交叉施工,要注重校内部门协调,注重与政府安排的雨污分流项目部协调,逐条路、逐个工序落实,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开学前完成主干道区域施工;荟萃楼作为蕴含“南航记忆”的标志性建筑,要从文物保护的高度“修旧如旧”,体现南航文化底蕴;对于民航楼等新建项目,须全面把控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目标,真正做到建设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最后,黄炳辉对基建处全体同志自觉放弃假期,舍小家为大家,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持续高温等困难,全力保证学校基本建设工作稳步推进表示感谢。他强调,持续高温天气带来诸多施工困难,要注意采取防暑降温措施,保障工人安全,同时合理安排,保证项目质量和进度;暑期是项目施工的集中阶段,要求基建处主动从大局出发,科学谋划,不断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和安全管理,将开学前的校园形象做到最好;在南航十六次党代会部署稳步推进、“一校两地四区”办学格局逐步实现的形势下,对工程项目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基建处与各参建方共同努力,为美化校园环境、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社会声誉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