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师生参加2018 IEEE/CSAA GNCC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2455作者:杨荟憭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杨荟憭责任编辑:刘晓审核:姜斌

字体:

810日至12 日,2018 IEEE/CSAA 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2018 IEEE/CSAA Guidance,Navigation and Control Conference,简称 IEEE/CSAA GNCC2018)在福建厦门成功举办,国内外680余名代表和嘉宾参加会议。自动化学院有来自导航、制导与控制及控制理论与工程等数个研究领域共20余师生参加会议,并在分会场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同行积极交流制导、导航与控制领域的各类科学问题,促进交流的同时也扩大了学院在制导、导航与控制领域的影响力。

会议由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TCGNC)、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担任主席的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控制系统协会(CSS)南京分会共同主办联合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TCCT)技术协办,厦门大学承办。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樊邦奎少将,IEEE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陈本美教授,IEEE会士、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Bengt Lennartson教授,加利福尼亚大学YangQuan Chen教授分别做了制导、导航与控制相关的大会报告,并设立制导导航与控制总师论坛邀请了中国舰船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气球飞行器研究中心总设计师姜鲁华研究员、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孙智孝研究员、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副总设计师朱雪耀研究员等人讨论关于制导、导航与控制领域的新挑战与新机遇。


会议现场评审了IEEE/CSAA GNCC “冯如最佳论文奖(FENG Ru Best Paper Award)IEEE/CSAA GNCC“李明最佳论文奖(LI Ming Best Paper Award)。姜斌作为Co Chair参加了冯如最佳论文奖评审答辩,并颁发了该奖项。



会议还首次设立制导、导航与控制青年科学家论坛,自动化学院教授杨浩应邀参加该论坛,做了题为:“互联系统容错控制的总结与展望”的特邀学术报告,并与其他青年科学家们深入研讨了制导、导航与控制技术发展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