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我校组织学工干部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14浏览次数:2161作者:关天茹来源:学生处供图:学生处责任编辑:审核:侍旭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的战斗力、组织力、凝聚力,提升新时代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和质量。8月7-9日,学工部组织优秀辅导员代表、新入职辅导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共41人赴延安革命根据地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延安精神”主题教育培训。

7日上午,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开班仪式,学工部/人武部部长侍旭、副部长徐曙峰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侍旭对此次培训做了动员,并就培训期间的学习和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延安市委中心党校李海际教授作了题为“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接着,培训班一行先后来到王家坪、枣园、梁家河、杨家岭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史料照片,聆听领袖感人故事,瞻仰烈士陵园,实地走访革命领袖旧居,全体学员共同感受党中央在13年里领导和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历史岁月,共同仰望精神高地,汲取精神营养。



主题教学结束后,培训班一行在杨家岭革命旧址举行结业仪式。仪式由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徐曙峰主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萍、自动化学院侯新闻、民航学院康冲、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唐志文四名学员代表分享了三天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尊重历史,珍惜当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传统,在本职工作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取在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延安行,通过不同的历史人物、不同的切入点,全体学员深刻理解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次次来自心底的叩问,引发了全体学工干部关于“新时代学生工作者责任与担当”的思考。

据悉,培训班开班前,全体学员还走访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全体学员深入国防单位一线,深刻感受国防文化。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