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开展“垃圾分类,让世界变得更美”暑期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4浏览次数:1214作者:周冬煊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材料学院责任编辑:审核:许赞

字体:

暑期来临,社会实践主题为“垃圾分类回收”的“垃圾环游记”团队和主题为“废旧药品回收”的“容药归家”团队因实践主题具有相似性所以一拍即合,在与相关街道部门沟通之后,共同承办了“垃圾分类,让世界变得更美”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垃圾投放游戏、三句半、诗朗诵以及航模制作等环节。

7月21日上午,“垃圾环游记”团队携手“容药归家”团队一起前往淮海新村进行垃圾分类的宣讲。



                     




 

伴随着主持人的引导,宣讲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夏雨娇和韩青妍两位队员以对话的形式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在这个环节中,台上的两位队员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垃圾为什么要分类、要如何分类,她们幽默的语句以及夸张的动作让台下笑声连连。



                       


为了调动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队员们拿出了四分类的迷你垃圾桶、代表各类固体废弃物的图片牌,以游戏竞赛的形式让他们将图片牌投入对应的垃圾桶内。台下的记者发现大部分的垃圾都能被正确投放,而像“使用过的纸尿裤”、“干电池”等物品,投错的几率较大。“纸尿裤和干电池属于其他垃圾。这些物品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但是没有系统的普及宣传,所以很多人不知道,这也是我们进社区做宣传活 动的初衷。”垃圾分类第三方公司淮海路社区志愿者负责人王玲说。

 


        


 

诗朗诵、三句半等节目过后,宣讲会最终进行到了“航模制作”环节。夏雨娇队员向小朋友们展示如何用“养乐多”废弃瓶、干瘪的乒乓球等材料制作直升机模型。整个过程孩子们基本都是独立完成的。当完成最后一步——螺旋桨插进机身时,孩子们的脸上情不自禁地绽放出了微笑。

 

        


活动结束,参与的孩子们都领取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小奖品,看着他们灿烂的微笑,队员们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给他们留下回忆,也能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环保的种子。此次参加宣讲活动的都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他们说道:“垃圾是放错地方的材料,承办此次宣讲活动既可以加深队员们对于材料知识的认知,更重要的是能在此次活动中认识自己、改变自己,增加自己作为大学生的社会价值,为国家生态环境的改善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