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 | 陈春阳:坚定信念,勇于探索,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8-08-10浏览次数:2198作者:陈春阳来源:南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供图:将军路校区党工委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倪晓众

字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1个建军节来临之际,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组织28名党员同志赴井冈山开展了党性专题教育培训,并参观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同志们对南昌起义、井冈山斗争的历史背景和人民军队诞生以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清晰更完整的认识,对革命先辈在事关革命成败的关键时刻,能够坚守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探索的无畏气概,深感敬佩。



1927年4月12日,国民党反动派悍然发动反革命政变,成千上万的革命同志被杀害,轰轰烈烈的大革命失败了。国家的前途一片黑暗,中华民族似乎失去了希望。在这万分危急的历史关头,在残酷的白色恐怖下,革命先辈非但没有放弃救国救民的初衷,反而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打响了武装抗争的第一枪,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从当时的历史条件看,武装斗争是唯一的选择,那是无数革命同志的头颅换来的血的教训。可是实现理想的道路注定是曲折的。经过几个月的惨烈战斗,南昌起义最终失败了,武装斗争夺取大城市的初步实践被证明在当时的中国是行不通的。然而,这次伟大的革命实践为我党的革命斗争积累了宝贵的斗争经验,为以后毛泽东同志提出“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提供了实践依据。

回顾这段历史,我们为革命先辈坚定的信念所感动。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在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道路上,如果流血牺牲都无所畏惧,那么其他的艰难险阻又怎能阻挡我们勇于探索的脚步。这种精神正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也必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作用。

目前,按照“ 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布局,我校正在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作为一名党员,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科教兴国的理想信念,坚守献身国防的神圣使命,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实践中勇于探索,就一定会为国家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创新人才。



(作者系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工程训练中心支部支委 陈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