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赴航发集团洽谈校企共青团合作共建事宜

发布时间:2018-07-27浏览次数:2802作者:唐志文来源:校团委供图:校团委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李君

字体:

7月19日下午,我校团委书记李君、副书记董羽一行来到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洽谈校企共青团合作共建事宜。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间、人力资源部专业人才处处长苏德勇、团委副书记田晓光接待了我校团委一行。

座谈会上,王间代表航发集团对我校团委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航发集团成立的历史背景和发展现状,他认为航发人“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精神追求与南航的大学文化一脉相承,希望双方在文化育人方面形成更深入更持久的合作。

李君表示航发集团承担着国家“两机”重大专项的战略使命,服务国家战略是南航的重要使命,南航每年为航发集团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希望双方能以共青团合作共建为契机创新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

田晓光表示南航共青团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实践育人等工作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能以赞助学生实践活动为起点建立起校企共青团工作的全面合作。

随后,双方在联合开展科创竞赛、社会实践、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校企共青团合作共建事宜达成共识,并计划以校企共青团融合发展为主题共同申报团中央课题。双方还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对高校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研讨,航发集团参与座谈的几位代表认为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是企业最看重的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