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企业面对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赴重庆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817作者:郭力榕、周高雨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谢云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黄彬

字体:

为了加强学校、学院与各国防单位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国防企事业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状况以及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7月17日至2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赴重庆开展2018年“国防企业面对面”调研活动。调研团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带队,成员包括学院副院长张弓、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教师张月铭、学院党委组织员龚平、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7名来自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

本次调研活动先后走访了走访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技术研究所、兵器装备集团第59研究所等国防企业。所到之处,调研团均受到相关单位的热情接待。在为期四天的调研走访中,校企双方采用座谈会的方式,深入沟通,增进了解。各单位结合宣传片、产品展厅、车间观摩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介绍自身的企业文化、行业地位、发展现状、未来前景和用人需求等,表达了企业对于高科技人才的迫切需求。

座谈会上,聂东林、张弓、黄彬和张月铭代表校方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在生源质量提升、学生素质能力培养、学术研究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突出成果,希望借此机会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学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让南航优秀学生“走出去”,把相关单位优质资源“引进来”。参与交流座谈的还有各单位的南航校友,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感悟,针对学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并在座谈会后接受学生采访,提出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切实建议,以视频形式为南航学生送出自己的期许与祝福。

此外,辅导员就近开展学生家访,走进学生家庭,就学生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等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工作。

活动结束后,随行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见识,还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用人需求,为自我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参考。学院走访国防单位,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工作提供新思路、开拓新渠道。同时,对于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层次与质量,将高校资源转化为社会服务的动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