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动化学院刘斐文:回望历史,牢记初心,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2819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侯新闻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刘建成

字体:

编者按:今年暑假,自动化学院组织学院全体院领导、科级干部、系主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骨干教师、辅导员,奔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为集中体现教育学习开展情况,邀请了各位老师围绕培训主题撰写心得体会,为老师们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回望历史,牢记初心,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 刘斐文

七月的井冈山,绿树茵茵,自动化学院38名教工党员,怀着对党的崇高敬仰,不远千里来到这片土地,伴随着波澜壮阔的历史和激情澎湃的革命精神,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专题教育培训。




专题培训的第一天,在开班仪式上,青原红井冈干部教育学院刘长生主任致辞,追溯了井冈山的革命之源;学院刘建成书记做了开班动员,希望我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随后在尹振宇教授关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培训中,我们对中国革命的意义和弘扬井冈山的精神又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1927年10月,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的部队来到这里,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井冈山精神是中国人民革命斗争事业的宝贵精神财富,这种精神不仅在当年是井冈山军民克敌制胜的强大精神支柱,而且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革命者前仆后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学习井冈山的革命精神,坚定艰苦奋斗的信念,要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对目标的执着追求、对工作的不懈进取、对困难的勇于担当。




在实教活动中,全体学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重温井冈山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我们从非常丰富的革命文物之中,看到了井冈山一步步从默默无闻的土地,成长为中国革命历史上最伟大的革命根据地。从毛主席的名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我们也体会到毛主席对当时斗争胜利的信心与勇气,切实体会了井冈山红军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



回顾历史,感恩现实,在第一天的学习中,我不仅对井冈山的精神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思考,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体会,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毛泽东到井冈山来,是他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如果革命先辈,没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没有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的主义,没有为中华民族复兴而抛头颅撒热血的奉献,我们的革命就不会成功,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的繁荣。这是我们党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将井冈山的精神牢记于心,并带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爱岗敬业,认真工作,无私奉献,把自己的满腔热情都投入光荣的教育事业,为建设美丽富强、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