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社团——鹰之歌合唱团荣获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1813作者:郑鑫来源:艺术学院供图:板俊荣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张捷

字体:

7月18日,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在西安音乐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大学生社团——鹰之歌合唱团在全国76个合唱团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得分位列大学组第三名,荣获二等奖。合唱团指挥、艺术学院研究生沈钰同学获得优秀指挥奖,来自民航/飞行学院的徐成铮同学获得优秀钢琴伴奏奖。



鹰之歌合唱团在本次比赛中演唱了两首难度极高的专业合唱作品:《雪花的快乐》和《羊角花开》。两首歌曲均为混声四部合唱作品,且局部分为混声八部,作品多次转调且体现了泛调性特点,是我国许多专业合唱团参加国际比赛选择频率较高的作品。鹰之歌团员的精彩展示获得了大赛评委一致认可,专家点评中就音准和声音的协和度给予高度肯定。



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是中国合唱协会面向全国各类学校主办的唯一赛事,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每届合唱节都能吸引近百个专业合唱团积极参加。本届合唱节为期四天,有来自全国76所学校的合唱团赴西安音乐学院参加了展演比拼,呈现了一场盛大的视听艺术盛宴。

据悉,为响应学校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的要求,推进全校合唱活动全面开展,也为体现“艺工融合,双轮驱动”的办学理念,艺术学院于今年初组织发起成立学校合唱团的倡议,并凭借合唱团辐射全校合唱活动开展。鹰之歌合唱团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是一个组建不到一年的年轻学生社团,由全校14个学院热爱音乐、热爱合唱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