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赴武汉开展“国防企业面对面”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594作者:王碰来源:航天学院供图:刘盛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庞小燕

字体:

7月11日至13日,由航天学院副院长王海涛、党委副书记庞小燕带队的调研考察团前往湖北武汉、孝感开展“国防企业面对面”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旨在加强学校、学院与各国防单位的沟通交流,了解国防企事业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状况以及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强化双方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调研团成员包括南航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教师张月铭、航天学院航天信息与应用系教授闫钧华、航天学院团委书记管永星、航天学院辅导员徐伟证、王碰、刘盛以及通过面试选拔出来的来自航空宇航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航天学院的10名学生代表。


本次调研活动先后走访了湖北三江航天红峰控制有限公司、湖北三江航天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湖北三江航天万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三江航天险峰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湖北三江航天红林探控有限公司、湖北三江航天江北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湖北三江航天红阳机电有限公司、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总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09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01研究所。调研团每到一处,均受到相关单位的热情接待。走访调研中,调研团通过观看介绍视频、参观产品展厅、走访研发基地、观摩生产车间、参与调研座谈等形式,对走访单位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的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王海涛和庞小燕分别就调研走访的目的意义、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学院的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向走访单位做了详细介绍。走访单位的人力资源领导就本单位的人才引进配置、新进员工培训、薪酬福利待遇、员工绩效管理、骨干培养开发等方面做进一步说明。双方在人才培养、交流合作上达成共识。座谈过程中,各单位领导均高度肯定了南航的人才培养质量,各走访单位的决策层、优秀员工中不乏南航校友的身影,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到场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均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扎实功底,并期待着更多的优秀南航学生加入国防企业,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三天的走访调研,航天学院调研团队圆满完成了此次“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此行不仅有效地宣传了我校人才培养的举措和成果,更增进了我校与各国防科研单位的联系,拓展了更为广阔深远的校企合作渠道,为南航学生“走出去”和国防单位优质资源“引进来”提供了重要保障。通过实地走访,同学们对国防事业有了更直观的理解与认识,对国防单位的人才需求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航天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完善具有航天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特色航天人才的培养质量,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的航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