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赴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2048作者:王碰来源:航天学院供图:刘盛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庞小燕

字体:

  7月10日,由航天学院副院长王海涛、党委副书记庞小燕带领的一行7人前往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进行调研走访。此次调研是航天学院立足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对标985高校的重要举措。调研团成员包括航天学院航天信息与应用系教授闫钧华、航天学院团委书记管永星、航天学院辅导员徐伟证、王碰、刘盛。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重奎、高卫松,副院长秦昆,全体辅导员和发展与教学办公室老师参与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秦昆首先对航天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培养方案、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本科生教学管理工作。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谢云从学生的基本情况、学生党建、学风建设、科创建设、新生入学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的学生工作情况。简单介绍之后,双方围绕学风建设、学工队伍成长、大学生思政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交流过程中,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许多优秀工作方法值得借鉴学习,如在学生学业管理方面的“三级预警”、“指纹考勤”制度、在学生激励积极性方面的“通报表扬”制度、在学生归属感培养方面的“一年级计划”等等。


通过本次调研座谈,航天学院初步了解了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的教育体系。后期,航天学院还会通过多种途径收集该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并对其进行整理分析,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借鉴并完善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