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8年暑假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664作者:卢逸来源:理学院供图:卢逸责任编辑:审核:王春武

字体:

 

7月8日,理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务虚会,谋划学院发展思路。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院长助理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重点工作计划、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情况、人才招聘工作、学科建设工作、理工融合建设、学生培养等学院综合改革议题进行专题研究与讨论。

 

常务副院长王春武传达了校党委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度上半年度在人才招聘、理工融合、新增专业申报、研究生招生、学风建设、教学工作等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需重点谋划和争取的工作进行了重点分析和介绍。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系主任各自认领牵头相关议题,从学院改革发展角度,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学院管理机构改革、人才培养工作、人事制度改革、学科建设发展、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院党委书记余春玲强调,各系、中心都要紧紧抓牢“双一流”建设的契机,一如既往的重视做好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充分好现有学科、团队的优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明确目标、狠抓落实,认真落实好第十六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团结协作、凝聚力量,更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此外,余春玲传达了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的精神。

 

据悉,理学院围绕“改革”这一主题,以“人才强院、教研并重、理工融合、特色发展”的发展思路,务虚与务实相结合的方式,在党政班子、中青年教师、支部书记、各系、毕业生、学生骨干等不同层面开展了专题改革研讨会。学院还积极与能源动力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民航学院开展交流,推进理工融合入工作;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兄弟高校,学习调研的改革发展新举措;学院在校友层面、用人单位层面,汇聚各方智慧,积极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工作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