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走访调研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2064作者:宗思雨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宗思雨责任编辑:王伟审核:许静

字体:

7月12日上午,航空宇航学院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调研走访,航空宇航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静、就业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宇宁、学院直升机系系主任招启军、空气动力学系主任史志伟、直升机系党支部书记陆洋、副主任高亚东、团委书记韩楚、研究生辅导员张利明、本科生辅导员肖秋莹、陈欢、宗思雨等参与调研走访。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曲法义、科级组织员王义、本科生教学秘书苗秀玲、团委副书记明麟、苗成国参与接待并座谈。


曲法义从学校、学院概况,学工管理模式、思政品牌、学生党建、学业支持、科创、文体活动、过程管理等7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哈工大航天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特色与成果。座谈双方就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模式创新、拔尖人才培育、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许静表示,哈工大航天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实践等方面成绩显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优秀成果,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作为同属“工信七子”院校,有着“同航特色”的发展基础,也有着“同行烦恼”的合作需要,希望今后进一步通过搭建常态化交流平台加深合作。

高校调研走访,为航宇学科建设、教学实践与人才培养各方面工作打开了另一扇窗,学院将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与浙大、上海交大等高校加强互动交流,对标先进,查找不足,不断理清拓展发展思路,努力更新优化育人理念与工作方法,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