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英雄故事,重温红色记忆”党旗在实践中闪光

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2017级联合党支部联合中电科二十八所离休党支部开展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841作者:张绮瑶 张新睿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张绮瑶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跃

字体:


学习感受革命奉献精神,向革命老兵们传达社会的尊敬之情,7月9日,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2017级联合党支部“党旗在实践中闪光”小分队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的离休党支部走访聆听了革命老兵的英雄故事,重温了战争年代的红色记忆。


学生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部分革命老兵获得的各种荣誉勋章及一些战争时期拍摄的老照片,虚心询问并聆听了革命老兵们讲述勋章、照片背后的故事。

IMG_0153

IMG_0158

随后,学生党员们主动提问:“爷爷,在战争中您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呢?”“爷爷,您当初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呢?”“爷爷,你能跟我们讲讲您在战争年代最忘不掉的那个人吗?”老同志们面对同学们提的各种问题耐心地一一作答。一个个引人入胜的问题勾起了老兵同志们尘封多年的回忆,仿佛将现场带回到了那个风起云涌的革命战争年代。

IMG_0237

革命老兵们谈起那一段光辉岁月,眼中时不时流露出对那段岁月的怀念,他们表示在当时的国家的危急情势之下,参军打仗是一个正常不过的爱国之举,加入中国共产党则是最光荣的一件事。老兵们身上的奉献牺牲精神让我们为之赞叹与敬佩。他们在讲起那段峥嵘岁月的时候,脸上焕发出的神色与光彩,仿佛回到了年轻时候一般,神采奕奕,容光焕发。

IMG_0274IMG_0311

接下来,几位革命老兵也对新一代的青年们提出了希望。他们强调了信念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人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这样才能不断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