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校医院联合举行医疗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499作者:陆晖来源:信息化处供图:陆晖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刘勇

字体:


7月6日上午,医疗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明故宫校医院举行,校医院院长刘协和、副院长陆晖、保健科主任刘远亮,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信息化管理科科长王兴虎、信息化技术中心信息系统与资源部部长何安元等出席研讨会。会议由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主持。

会议充分交流与探讨了校医院目前信息系统使用现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今后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有关设想。2017年1月1日,校医院全面启用医疗信息系统,实现了对业务信息、管理信息的实时获取、传递、共享,不仅进一步规范了各类业务及管理流程,还实现了对医疗成本和医疗费用的实时监控。新信息系统的使用,既提高了医院管理效应,又杜绝了人为管理的缺陷,减少了医疗差错发生率,有效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特别是体检系统的使用,针对每位患者建立了电子病历和体检档案,可以随时为患者提供主动、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避免了以往人工预约、管理、书写等带来的各种弊端,使得每年的教职工体检工作更加简单、便捷、准确、高效。尤其是今年,校医院与信息化处合作,在学校智慧平台上加入了电脑终端和手机体检结果信息查询功能,便于大家及时查询、对比以往体检结果,动态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变化情况,获得了在职教职工的广泛好评。

 

与会人员讨论一致认为,医院最根本的出发点就是“怎样为师生提供更好、更安全、更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这个出发点去开展,信息化是提升师生医疗服务体验的最有效手段之一。今后两家单位将密切配合,不断完善、优化医疗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退休教职工手机体检结果查询功能,实现所有教职工电脑终端和手机体检结果下载、打印,实现所有教职工B超、胸透等体检项目的手机预约,实现就医自助挂号、收费,以及检查结果的自助查询、打印等,实现新生入学体检手机预约、结果查询等功能,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