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赴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2895作者:杜骞来源:航空宇航学院 供图:杜骞责任编辑:王伟审核:高存法

字体:

 

7月9日,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教授、院长助理王怀磊副教授等一行15人来到位于张江高新科技园区的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进行产学研项目合作交流。上飞院院长沈波率各所、部领导接待了夏品奇院长一行。


上飞院院办和项目管理部负责同志首先带领夏品奇院长一行参观了中国商飞“一个总部、六大中心”整体布局沙盘,企业文化长廊,民用飞机飞行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最后大家在C919展示样机前合影留念。

参观过后,双方进行了友好的座谈交流。沈波对夏品奇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着重介绍了上飞院“五所四中心”的机构调整布局,对人才方面的需求和要求,吸引人才的待遇、住房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他期待双方在大飞机班联合招生培养、技术咨询、型号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中国大型民用飞机设计与制造做出积极贡献。

夏品奇简要介绍了航空宇航学院来访人员的基本组成及来访目的。随后双方就宽体型号关键技术联合攻关、联合申报课题、成立联合研究团队等技术培育和能力建设中长期合作交流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飞行器系、振动工程研究所、结构强度研究所、人机与环境工程系、空气动力学系和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等系所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进行了积极发言。

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涵盖客机的机体设计、架构集成、气动、强度、结构、四性与产品支援、综合航电、飞控、液压、环控、动力燃油、电气、标准材料、飞行试验、联络工程、适航、档案、信息、市场等专业。2018年4月27日,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组织机构调整方案落地,将原有的17个研究部门调整为“五所四中心”,分别为飞机架构集成工程技术所(一所)、飞机气动能源工程技术所(二所)、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三所)、飞机电控集成工程技术所(四所)、飞机设计支持工程技术所(五所)以及试验验证中心(重点实验室)、适航工程中心、市场研究中心、构型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