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来自动化学院调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2417作者:王俊彦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王俊彦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晓琳

字体:

7月4日,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王冰副院长一行来到自动化学院,就专业认证有关问题,与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王晓琳、电气工程系副主任王世山及教学办主任王俊彦等老师进行了专题座谈,就专业认证组织工作、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达成度以及复杂工程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自2015年自动化学院首次接受“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联合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来,三年时间里学院先后又进行了2017年“测控技术与仪器”的首次认证和“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的二次认证。学院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建设质量提升,针对专家、企业以及校友等各方面的反馈,持续改进,不断完善和促进学院各专业持续发展。同时,经常组织开展的各项教学交流和研讨活动,听名师讲座,鼓励老师学用“雨课堂”智慧教学方式,鼓励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和落地实施。

随着前来交流的学校或专业的增多,学院也充分利用这样的交流和宣传机会,不断提升自我学习能力,通过学习和交流不断丰富学院各本科专业的建设内涵,提升专业的知名度。在热情接待来访的兄弟院校的老师的同时,学院也要求给专业要主动积极走出去进行交流和宣传,扩大学院和专业的影响,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之力,推动学院各专业的大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