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18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946作者:王润润来源:计算机学院供图:王润润责任编辑:王伟审核:陈兵

字体:


7月7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院长陈兵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孙涵就学院学风建设问题以及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汇报。通过对学校和学院本科生学风状况分析发现,学院学风建设满意度略低于学校整体情况,大一下学期与大二下学期是成绩滑坡较为明显的两个时期,需要教师加强此阶段对学生的管理,学困生的不及格科目集中在大一大二阶段,低年级学风建设是需要关注的重点。对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他提出具体工作举措:加强学风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过程控制、营造全员育人氛围、筹建院级学习支持辅导中心、开展学风建设专题研究。随后,孙涵从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建设方向等几方面对学院上半年本科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报告,特别提出人才培养中存在的毕业设计指导问题。他还向大家传达了学校下半年教学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

学院副院长燕雪峰就学院上半年研究生工作进行汇报。首先通报了今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分析了新形势下研究生招生工作面临的毕业生读研读博热情不高、985高校吸引力大导致本院本科毕业生外流形势严峻、校外生源吸引难度越来越大等问题,提出精准招生理念:导师队伍的精准引导、本院生源的精准吸引、外校生源的精准宣传、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的精准服务。他还总结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并对学院学科学位点审核评估工作做出暑假工作安排。


学院副院长张道强就上半年科研工作进行总结汇报。首先介绍了学校上半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效,从中可以发现,在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和高级别科研成果方面与学校兄弟学院存在一定差距。然后,张道强汇报了学院上半年在项目申报、学术活动、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肯定了学院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提出坚持在科研工作上的重要性,希望学院的科研工作通过坚持实现积累并产出高水平成果。会上,张道强还强调了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院长陈兵对学院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和绩效考核工作进行报告。首先详细介绍了上半年学院人才引进和人才工程申报情况,重点分析了学院教授队伍的发展,提出学院学科建设对教授队伍的需求。他针对学院学科和平台发展,提出借助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的契机,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和基础科学研究,同时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将人工智能与脑机、发动机、无人机等进行紧密结合。他还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绩效考核体系,详细解读了年终绩效考核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在总结发言中阐述了学校2018年工作重点,指出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成立为学院带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和新的更多的挑战,希望大家凝练共识、凝聚合力,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努力工作、奋发进取,为将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做出积极贡献。她还通报了学院2016-2018年度党内评优表彰情况,强调了假期值班、安全稳定保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