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6级卓越班企业实习实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016作者:林卉来源:计算机学院供图:林卉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孙涵

字体:


为拓宽学生视野,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本科生实践能力,计算机学院2016级卓越班企业实习实训于7月9日正式开班。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涵老师、北京知行慧科教育有限公司教师代表,以及2016级所有卓越班学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活动由黄基老师主持。

副院长孙涵代表学院向学生介绍了本次实习实训的目的。他谈到,之前参加暑期实训活动的同学们经过一个月的学习与实践,都收获颇丰,不仅提升了专业水平,积累了软件开发经验,也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为后续的学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卓越班的暑期实习实训今年已经是第四年开展,为了紧跟技术发展的需要,学院与企业经过深入的探讨,革新了今年实习实训的内容,由原来的web/Android开发主题转变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管理两个方向,项目开发涉及教育、金融、计算机觉等多个领域,相信更能激发各位同学的学习兴趣,为以后走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铺平道路。

企业导师代表介绍了本次实习实训的主要内容,为同学们初步讲解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技术的发展以及实习实训的具体时间安排。通过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在现代生活的背后有很多大数据分析结果的支持,例如地铁的运营线路设计、超市中的物品摆放等。这更加激发了学生们的探索欲望,想尽快揭开现在火热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面纱。

辅导员黄基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一个月的实习实训中,能够不畏酷暑、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实习实训的要求,给自己的暑假一份特别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