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4690作者:校团委来源:校团委供图:校团委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李君

字体:

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7月7日上午,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将军路校区艺术中心剧场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我校奋力开启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



大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的部署,围绕办学远景目标、三步走战略和青年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契机,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团省委组织部部长陈鹏,团省委高校工作部负责人常晓岚以及南京团市委、秦淮团区委、江宁团区委、兄弟高校团委代表、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团员代表、列席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团委书记李君主持。



南京大学团委书记索文斌代表兄弟院校团委到会致辞。他表示,南航共青团工作令人瞩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团干和学生骨干,开创了高校团学工作的大好局面,两校共青团也在服务学校办学事业发展和优秀青年成长成才的共同奋斗历程中,缔结了深厚的友谊。他深信,面向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南航共青团必将会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高校团学工作提供更多具有借鉴意义的“南航经验”。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贵平作为校内群团组织代表致辞。他指出,共青团和工会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引领人民群众和广大青年向着党的目标不断奋斗的群众组织。他号召群团组织必须紧密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团结合作,互助前行,把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林小异代表共青团江苏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林小异对南航共青团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肯定,也对团组织进一步改革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三个推送”重点发力:一要将思想引领推送到青年身边,塑造青年精神;二要把素质拓展推送到青年身边,凝聚青年力量;三要把权益维护、组织提升推送到青年身边,温暖青年心灵。他希望南航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忘跟党走的初心,牢记接力民族复兴的使命,努力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



陶勇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坚定初心,树立与国家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第二,锤炼本领,在服务国家发展的实践中建功成才。第三,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勇立潮头的时代新人。第四,举旗守正,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铸就人生。他希望新时代的南航共青团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以“与南航青年共成长”为宗旨,努力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他号召全校团员青年以本次团代会为新的起点,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把南航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上午十点半,举行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李君代表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奋进新时代,培育新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在南航共青团工作法指导下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分析了新时代南航共青团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提出了未来将以“与南航青年共成长”为工作宗旨、目标和要求,统筹推进“三项工程”、“六大行动”,在实干中书写属于新时代南航共青团人的青春篇章。



随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共同学习了王沪宁同志在团的十八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工作报告精神,学习了本次团代会开幕式上团省委领导和校领导的讲话精神,讨论了本次团代会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酝酿了团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等。



下午,全体团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三届团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四届团委会委员,完成了团代会的各项工作任务。期间,团的十八大代表嘎玛白姆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向全体团代表传达了团的十八大精神。最后,在激扬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