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上半年科研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2676作者:科研院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孙永荣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校领导指示要求,进一步谋划推进学校2018年度工作要点中的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学校于7月6日下午召开2018年年中科研工作会。副校长许希武出席会议,各学院(研究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永荣从基础研究、人文社科、国际合作、国防科研、民口科技计划、科技成果、科研平台、产学研合作、科研管理等方面对2018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组织策划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对下半年需重点谋划和争取的科研工作进行了重点分析和介绍。各单位与会人员分享了科研工作中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就下半年科研谋划争取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许希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学校科研工作要继续坚持特色发展,注重超前谋划,注重过程管理和实施效果,着力构建高水平的学术队伍和管理队伍、科学的评价考核激励机制、高效的科研管理体制。他强调,要及时了解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科研平台建设的动向,提前谋划布局,积极拓展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申报渠道;学校鼓励学院与学院之间开展交叉融合,大力支持理工融合构建科研团队和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要高度重视国防科技成果鉴定工作,重点关注长期持续在某一领域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并取得良好应用效果的科研团队,梳理、挖掘和培育科研成果,积极谋划申报科技成果奖。最后,他希望科研院和学院(研究院)校院联动,积极谋划和推进“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等重点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