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暨院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519作者:彭汉帝 马白雪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供图:马白雪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尹春苹

字体:

7月6号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暨院友座谈会在人文学院312会议室举行。来自各行各业院友、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各系部主任、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王建文主持。


王建文着重介绍了人文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各位院友对学院取得的成就表示欣喜的同时,结合自己工作、生活经历,畅谈了个人体会和感悟,对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教风与学风以及学生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对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建设,人文学院院友、现任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从学院学科建设出发提出,人文学院可以在凝练和整合各学科的基础上,将某一个或某几个优势特色学科作为学院发展的重点学科,提高学科的影响力;对于学院教风与学风的促进,院友张廷赟、沈晓海建议,要向学生传递不忘初心的思想,永存公平之心和正义感,在教导学生在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学会脚踏实地;对于学生发展,院友王云霞、汤云龙结合多年律师、公司法务工作经验,立足新阶段就业需求及现状,提出应要鼓励学生走出去,以谦虚的学习态度、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才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之中找到自己的立身之本。

学院老师们在与院友讨论后也结合了自身的实际教学工作提出了一些大胆设想。公管系主任张勤老师指出,教学和社会二者断裂、脱节的现象的确是学生培养中亟需解决的问题;鲁兴虎老师结合学生培养和学科建设两方面提出,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应当在坚持思想引领的基础上,以应用导向型为 发展目标。

会议最后,王建文院长对本次讨论会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各位院友及师生能够充分地发表意见和建议,让教育思想大讨论真正成为智慧碰撞的思想盛宴,成为解决问题的生动实践。 


组织召开院友专场座谈会是落实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开展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提高学院学科建设水平,优化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