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985作者:刘希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强鹭升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许静

字体:

为了更好地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促进研究生教育工作深入开展,7月6日,航空宇航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静、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张利明、刘希以及全体首批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许静主持。



研讨会上,许静谈到“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是航空宇航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创新之举,是在总结以往工作模式基础上的探索与实践。专兼职辅导员只有同向同行、互通互融才能达到学生成长与教师发展的共生共赢。兼职辅导员与专职辅导员协同配合、信息共享、有效衔接,力争构建航宇融合统一的新型学工生态。”



接着,会上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辅导员工作规范》、《航空宇航学院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工作指南》以及研究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针对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们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的界定和分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围绕优化学院研究生党员组织管理、就业形势和数据分析以及教育管理中的特殊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和举措交流。

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也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研究生学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探讨了创新的做法,也都纷纷表示将根据工作要求,以工作指南为指导,与专职辅导员协同配合,突出工作重点与特色,服务研究生发展需要。